用心用情家访 同心同向育人 金融与数学学院开展2023年暑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11

作者:杨中涛 摄影:俞勇 审核:周洁 上传:李毅 发布:涂新宇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关心帮扶工作,加强家校联系,829日至30日,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洁、学工办主任俞勇、辅导员杨中涛和崇憬一行前往蚌埠市禹会区、固镇县、怀远县等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走访工作。

金融与数学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家访工作, 走访前,学院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资助工作大走访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精心部署家访工作并制定了《金融与数学学院2023年暑期家访活动实施方案》,对走访地区、走访学生、重点学生访谈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利用暑期采取线上、线下等方式,自行开展家访工作,进一步了解班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传递温暖,助力成长。

走访过程中,周洁一行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生活情况、经济状况及面临的困难,向家长重点宣传了国家的资助政策,对学生暑期的学习、实践提出相关建议,对学生未来的就业规划情况进行了解和指导。走访人员还认真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就家长关心的学生专业发展、就业选择方面与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形成了良好的家校互动。

此次走访活动是家校协同育人的生动缩影,更是进一步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力举措。今后,金融与数学学院将进一步推进家访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强化精准资助,构建家校共育平台,形成家校育人合力,提升资助育人成效。